【新志】日落大道

*快开学了,把上学年初的旧文翻出来看了看。于是搬搬。

*1k多点的超级短打。

*学校广播教唱《日落大道》时的突发奇想,不符合歌曲原意,ooc,没有逻辑,没有文笔,慎入。

*所以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啊。(摔笔)


 

 

看着眼前摊开的一份份文件,工藤新一陷入了沉思。犯人的作案手法和动机都已经一目了然了,但问题在于他下一步会逃到什么地方。想要查明这点,就需要在犯人巨大的人际关系网中一点点筛选可能性,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。

 

“灰原!帮我查一下……”

 

他转过头,只看见一脸错愕的毛利兰和忙碌的刑警们。他急急收住了话头。

 

那个讨厌的哈欠女已经离开日本一个多月了,他怎么还没有习惯呢。工藤新一不禁有些苦恼地揉了揉眉心,掏出手机点开了他和宫野志保的聊天界面,屏幕底部最新的一条信息显示的时间是二十七天前。他没来由的有些泄气。

    

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。作为江户川柯南时,他只着急地想变回原来的样子。但如今他的生活看似回到了正轨,却让他感到陌生和不适应。他再也找不到过去生活中的某一种感觉,但他也说不上来那是什么。


 

傍晚时分,宫野志保换上一身轻便的衣服,准备出门吃饭。等公交车时,她又掏出手机查看了一下自己的邮箱和社交软件。

 

昨天工藤新一给她发了一封邮件,让她帮忙查一个犯人的动向。她在看到的一瞬间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——开什么玩笑,真把她当人形谷歌了吗?

 

但她还是在晚上抽了些时间帮他查完了资料,归纳好后打包发给了对方。现在距她发出邮件已经过去了十八小时左右,对方却一点回复都没有。她不由得有些担心。

 

站在波士顿的黄昏里,她的心再一次覆盖上了一层迷茫。

 

黑暗组织覆灭了,她亲眼看着琴酒被工藤新一杀死。在她身边萦绕了二十年的噩梦消失了,父母姐姐的仇也报了,她又有了亲人,还拥有了悠闲的新生活。但她却有些不太确定这到底是不是她想要的。

 

她看向周围嘈杂的人群,却觉得自己好像是孤身一人。

 

——不,这不是她想要的。但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 

突然,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她急忙打开屏幕,只见收件箱里出现了一封新邮件,来自工藤新一,主题是,宫野志保。

 

邮件里有一张照片。宫野志保穿着一件天蓝色的卫衣,站在人来人往的公交车站里。她微微低着头,眼神里透着些迷茫。有些长的茶色头发被随意地扎成一小撮,衬得她的脖颈格外白。

 

“我能永远和你待在一起吗?”

 

这是照片下配有的唯一一句简短的话语。

 

宫野志保猛地抬起了头,朝街道的另一端看去。她一眼就看见,工藤新一顶着一头在飞机上睡乱的头发,衬衫也有点皱皱的,但不论造型多邋遢都挡不住他脸上英气十足的笑。

 

工藤新一朝宫野志保挥了挥手,迎着夕阳,逆着人流朝她跑了过来。夕阳给他的脸镀上一层金,他的笑容发着光。

 

是跨越了半个地球过来的吗。宫野志保的喉头有些东西哽住了。她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,她想要工藤新一。而如今对方正只身一人奔向她。

 

那么,她有什么理由不朝他奔去呢?

 


将请求帮助的邮件发出去之后,工藤新一一个人思考了很久。他一点都不希望自己和宫野志保之间的联系只剩下案件,但他不知道怎么才能改变这个现状,也不知道自己想将这段关系变成什么。

 

他只知道,自己可能有点离不开宫野志保了。

 

一不做二不休,他大手一挥直接买下了东京直飞波士顿的机票,只带了个手机就到了地球另一端。

 

逆着光,宫野志保的脸显得有些不真切,但他清楚地看到了那双湖绿色眼睛里的惊讶,还有惊喜。

 

他朝她跑过去,她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。但这副可爱的模样只持续了一两秒,宫野志保就也迈开腿朝他跑了过来。微风把她的一缕碎发吹起,轻柔地拂到了工藤新一心上。

 

如果说前一秒工藤新一还对自己对这段关系的期望有些不确定,那现在的他可以说无比确定。他想和宫野志保在一起,不仅是作为朋友,更是作为一生的爱侣。

 

 

他们在金黄的阳光下紧紧相拥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郁绵玛奇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